close

范冰冰和李冰冰把姚晨夾中間聊瞭啥?C位到底咋回事?范冰冰親自解釋瞭

9月16日是范冰冰的生日,她完成瞭三個重要動作:過瞭第三個本命年生日、被求婚、拿到金雞影後。

之後她就開始為未婚夫李晨的電影《空天獵》跑宣傳瞭。

於是,蘿嚴肅有瞭一個先後采訪范冰冰和李晨的機會。

范冰冰當然是個很會聊天的人,她接受采訪時會直接把鞋脫瞭、松開腰帶,陷在休息室的沙發裡開講,也很敏銳地get到記者除瞭聽她講電影還是期待她講八卦的,然後大方滿足我們。

李晨嘛……是一個很很很很很直的直男,你們看他講的內容就知道瞭。

本文有三個部分台中馬桶不通:范冰冰的拍戲感受、李晨的拍戲感受,最後是范冰冰很懂我們需求的番外八卦放送!

——————————

范冰冰:這次素顏演出,曬著太陽拍戲默默罵李晨

蘿嚴肅:之前你說以為自己是客串的,結果變成瞭女主?

(李晨導演的《空天獵》講飛行員和空戰,李晨演王牌飛行員“吳迪”,范冰冰演吳迪的戀人、直升機飛行員“亞莉”。)

范冰冰:李晨最早說找我演的時候,劇本還一個字都沒有,我就想通常這樣的軍人戲,女生就是做個護士啊、戰地記者,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可能不會戲份很多吧,以為是一個客串,幫他助陣一下就完瞭。

蘿嚴肅:但最後你還是女主角?

范冰冰:我看到劇本,就發現怎麼這麼多戲份,我覺得很辛苦,還害怕曬太陽,很多訓練的戲還要去草原上沙漠裡面去,媽呀……肯定是件挺辛苦的事。

但是李晨那個時候已經算出來大概有1400多個CG特效鏡頭,很貴,算瞭一下演員片酬是一個比較能減預算的部分,他就跟我商量還是想找我演。我說,要不然你找別人,現在誰當紅就找誰(笑)!他說想保特技鏡頭,沒演員預算瞭,隻能就是我瞭,沒有辦法拒絕。

蘿嚴肅:拍到曬太陽的戲怎麼辦?

范冰冰:心裡默默地罵啊,真的。有兩天拍到在山上訓練的戲,兩天都是最大太陽的時候把我叫出去,還要爬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的山,真的是“爬”上去。我兩條腿一邊爬一邊心裡默默念叨,我為什麼幹這個啊?因為大傢知道我特別怕曬太陽,我是曬太陽會死星人,我拍戲那個時候隻能心裡罵著。

(范冰冰曾經在真人秀裡為瞭防曬遮住全臉)

蘿嚴肅:李晨喜歡的那些軍事方面的,你能懂嗎?

范冰冰:一開始是完全不懂的。他當時找我的時候說,你是直升機飛行員,我問直升機什麼?他說就是有螺旋槳的……哦,懂瞭。別人再問我你演什麼,我說演螺旋槳飛行員。

後來才知道什麼直8、直9,我覺得演戲也是學習的過程吧,後來我也能把這些機型大概認得準瞭,也知道瞭作戰邏輯大概是什麼樣子。

蘿嚴肅:李晨講那些你不懂的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哇好厲害”?

范冰冰:會(笑)。覺得他可能某一個專業領域上確實就是超過我,對於軍事的這種知識庫,是我達不到的一個狀態。

蘿嚴肅:你覺得李晨最帥的時刻是什麼時刻?

范冰冰:在電影完成過程當中吧。

以前我比較少看過他發脾氣,在這個戲拍攝過程中他有兩次崩潰。但不是在現場,都在房間裡面。那個時候我還在拍《贏天下》,他的助手打電話給我說,“姐,哥崩潰瞭”。

我說怎麼瞭,助手說他在房間裡面哇哇大哭。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正好在抽泣,說:“媽的,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模仿李晨抽泣的語氣惟妙惟肖)

他在焦躁想拍的東西沒有完成,等瞭十天沒有等到太陽,一直陰雨連綿,但是空軍方面給的使用飛機的時間又快到瞭,第十天還沒有太陽的時候他就崩潰瞭,男孩很少有這種哭法,突然之間會感覺他有脆弱的一面,那一面還挺難見到的。

蘿嚴肅:所以記憶最深刻不是他威風的時候,是他露出弱點的時候?

范冰冰:對,是他比較偏脆弱的時候。

蘿嚴肅:他工作裡會兇你嗎?

范冰冰:他不會。我覺得他還是一個相對來說對人比較尊重的人,本身性格也是偏溫和,他對全劇組對演員都沒有紅過臉,對工作人員他還都是挺禮讓的,他都知道我們沒拿錢來幹這個活,憑什麼還罵我們(笑),所以還是比較克制。

蘿嚴肅:我在豆瓣電影裡看到有人在你的劇照下面說,范冰冰發型妝容精致地演瞭軍人。

范冰冰:我這個戲沒化妝,完全沒有粉底沒有化妝。

(豆瓣現場)

蘿嚴肅:可是有幾場戲嘴唇還蠻紅的?

范冰冰:你看我嘴唇就是這樣,所以拍戲的時候李晨也問我,你抹口紅嗎?我說我沒抹。他還每一次都叮囑化妝說“把她的嘴巴擦擦”,結果棉簽越蹭越紅,後來沒有辦法就拿粉底壓我的唇色。

李晨其實是要求我不化妝的,我不化妝的時候嘴巴其實很紅,他男生嘛,直男可能不太懂。

蘿嚴肅:算是素顏演出嗎?

范冰冰:算是,完全沒有化妝,眉毛都沒有化過。而且他當時想說幫我打一個比較黑的粉底,但是我說如果黑的粉底看起來妝感比較強,反而有點奇怪。《我不是潘金蓮》當時就是打的黑粉底,拍一段戲之後臉上就會有點斑駁。

我想說這個戲可以更透一點吧,拍出來有點黑眼圈、紋路什麼的也沒關系。當時李晨還問我說要不要稍微修修黑眼圈,我說算瞭。

你不覺得我戲裡黑眼圈特別重嗎?

蘿嚴肅:你前兩天有個小視頻很火,幹紅酒那個,馮小剛說你為瞭李晨也是拼瞭。

范冰冰:不是為李晨,如果是為瞭小剛導演,我也會這樣的。我對我所有做導演的朋友都很敬佩,我覺得他們太慘瞭,有太重的壓力。特別是李晨做導演,他其實平常偏樂觀的人,但是這幾天眉頭不展,天天除瞭工作就是翻手機看影評,看到說不好的就——捶胸頓足(模仿李晨捂心口)。

小剛導演也是這樣的,這些男同學當瞭導演不管多大年紀都是這樣的,挺有意思的。

蘿嚴肅:你從專業角度來講,給李晨導演打幾分?

范冰冰:這個戲作為導演處女作講應該可以打85+吧,他這兩年除瞭“跑男”(《奔跑吧》),再加上吳秀波大哥找他拍《軍師聯盟》的曹丕之外,這兩年沒幹別的事,寫劇本就寫瞭一整年。

蘿嚴肅:從認識他的時候開始你就知道他對軍事感興趣?

范冰冰:對,對車、對軍事,對戰機、軍艦、坦克所有一切機械的東西,他都感興趣,就是一個純直男。他平時愛看軍事頻道、地理頻道看軍迷的書本,看軍迷的雜志最型型的武器、槍。

他傢裡擺一堆武器模型,還有摩托車、汽車、飛機模型,第一次去他傢我都傻瞭,我說你們傢……(震驚臉)。

真的,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吧,傢裡都感覺特別有陽剛之氣,很鋼。

—見識一下李晨到底有多直男的分割線—

李晨:拍戲沒照顧范冰冰,求婚準備一年多

蘿嚴肅:你覺得自己在軍迷裡面算專傢級別的嗎?

李晨:我是在CQB(Close Quarters Battle,近身距離作戰)、地面輕武器方面,是研究比較多的。(這幾個詞兒沒看懂不要緊,我們也是不太懂)

我是個軍迷加槍迷,一出國之後就紮在射擊場裡,不打到虎口酸脹是不回傢的。

所以CQB是這個領域是在兩年前開始籌備《空天獵》的時候開始接觸,買瞭航空知識方面的書,關註軍事大V每天看,晚上刷。後來我天天跟軍事專傢開會開到凌晨三點。

(電影動用瞭今年3月才進入空軍序列的殲20,有人說電影真正的男主角是飛機)

蘿嚴肅:全是軍事的東西,會不會擔心非軍迷的人看不懂?

李晨:我也跟專傢說我需要藝術化故事化的處理,公眾不會明白導彈從哪個方向來、雷達是怎麼回事、飛機是怎麼打的、哪個導彈打哪個導彈,但是專傢就說堅決不能逾越這個紅線,有一些軍事領域當中的一些詞匯、戰術和打法在這個過程中是一點都不能錯,它是紅線。

我慢慢才明白,這個電影不僅要放給觀眾看,也是要走向世界的,代表瞭中國空軍現有的作戰能力,代表瞭中國空軍現有的體系作戰與計劃作戰的方向和未來發展的前景……(以下省略李晨的軍迷夢五百字。)

我知道不同觀眾的欣賞趣味是不一樣的,我跟冰冰去看電影特逗,《星際穿越》我看瞭之後哭得稀裡嘩啦的,冰冰靠我肩膀上睡著瞭。後來我又給她講解這個電影怎麼回事兒,幾層時空,發生瞭什麼。

蘿嚴肅:聽說鹿晗是免費給你唱片尾曲的?

李晨:是的,其實好多人都是零片酬,包括我自己,因為拍這樣的戲特別不容易,這個項目我能做是三生有幸,感謝空軍對我的信任……我特別感動……(以下省略李晨軍迷夢八百字,他好像沒有get到我們想聽他和鹿晗的交情



蘿嚴肅:吳秀波、王千源、王學圻這些老戲骨都來客串瞭,能評價一下他們嗎?

李晨:每個人都給瞭我特別大的幫助,有很多地方都是特別精細的。

波哥(吳秀波)就設計瞭他那個角色開場一直不笑,看到藍天中的“大國重器所向披靡”才笑。波哥說他覺得飛瞭一輩子的飛行員是退休是不會笑的,舍不得。

還有像千源哥(王千源),他受傷的時候,不光演出瞭受傷的樣子,聲音都是壓低瞭的虛弱的聲音。

王學圻老師也是,臺詞裡寫的同志們,他改成瞭“孩子們”,就更有人情味。

客串的演員戲不多,但每個都有亮點的。

蘿嚴肅:范冰冰給你當女主角,拍自己的女朋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李晨:我覺得她會更能夠幫到我,都是我在照顧別人,反而會忽略瞭她,經常凌晨三點叫起來她化妝這種,沒辦法。有時候我都拍不動瞭,她還在堅持。

有一次是我們有一個道具制作的戰鬥機模型,經費四百多萬,制作量太大太精密瞭,制作超期瞭大概一個月多,導致時間很亂,最後隻能五十幾個小時連續工作,這五十幾個小時剛好就趕上冰冰的戲份,我就跟她說瞭,我說你隻能這麼拍瞭。她就真的全拍下來瞭,最後穿著劇組的衣服奔機場走瞭。

蘿嚴肅:范冰冰說她完全沒想到你會在籌備這個戲期間求婚,覺得你太忙瞭?

李晨:拍戲的時候挺累的,後期制作的時候更累,前期至少還能睡三四個小時住宅化糞池清理,後期基本上一直沒有睡覺的時間,她那會就跟我說:“你趕緊別給我打電話瞭,保命要緊。”這是她跟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保命要緊”。

求婚這個事準備瞭特別長時間,不是兩三天或者是十天半個月準備的,因為包括想跟她說一些話,包括準備一些東西,一些七七八八的,我要總得有一些自己的表達,就想等到她生日的時候在生日的時候跟她說。

前前後後準備瞭一年多吧,有東西做出來要很久,有些東西要等待制作,有些東西還得找,所以秘密地準備瞭一年多。

—范冰冰慷慨放送八卦的分割線—

在問完電影相關之後,我們矜持地表示還有些電影無關但我們自己想問的問題,范冰冰立刻get到:還有八卦要問是吧?(真是太懂瞭!!)

自然的假發怎麼來的?

蘿嚴肅:這個戲裡你戴瞭假發,很多人研究你這頂假發很久瞭,怎麼能戴這麼自然?

(今年戛納電影節,范冰冰造型上引發瞭一個話題,是這頂假發)

范冰冰:真的嗎?其實很簡單的,我下次直播的時候跟大傢聊聊。這個假發是用人的真發的制作做成假發,而且前面幾縷頭發是我自己的頭發。我把額頭前的頭發剪短瞭配合這個長度。其實當時挺想真的全剪瞭,但是因為還有古裝劇所以沒有辦法剪,這個假發教程下次有機會可以教教大傢。

蘿嚴肅:按你的方法戴起假發來麻煩嗎?

范冰冰:最多20分鐘到半個小時好瞭。我現在經常戴這個假發是因為卷一個頭發要一個小時,但是戴假發就20分鐘,比較快。有的時候來不及瞭車上做,都可以做完這個直接出來瞭,所以對我來說假發其實比較簡單。

范冰冰揭秘求婚夜

蘿嚴肅:“三喜臨門”瞭,還有什麼人生願望沒有實現的?

范冰冰:我真的覺得自己挺幸運的,在這個時間點、在這個年紀,我自己的願望一件一件都能實現: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喜歡做的工作,還有一個不錯的男人,挺完美的吧,提早實現瞭人生的目標。

蘿嚴肅:你原來覺得什麼時候能完成所有的目標?

范冰冰:可能45歲之前吧。我覺得都還挺隨我心意的,原來覺得本命年都挺坎坷的,我戴瞭很多珠子(手串),真的,沒有想到很幸運,給我東西都是很完美的。

因為李晨拍《空天獵》壓力很大又很忙,所以他說那天求婚蠻意外的。大傢跑院線已經很累瞭。他那段時間,有兩星期到一個月,忙到天天睡沙發,在後期剪輯棚裡,一個星期不換衣服,等每個特技鏡頭回來的時候他要修改,然後再反饋回去。

我經常跟助理說:“給他蓋條毯子吧,太慘瞭,他好歹也是個明星啊。”

所以我不覺得他在這種時候會做這樣的事情,其實我想過一點點,但是覺得不太可能。

蘿嚴肅:你想過他也許會求婚?

范冰冰:因為他一開始說,生日我們一起吃飯,他打電話給我爸爸媽媽、弟弟說,回來吃個飯。但因為他當還在跑院線,騙我說他7點鐘落地,其實3點就回來準備瞭。

我要是知道吧,我也稍微給自己化點妝,打扮好看點準備準備,但我沒料到。

蘿嚴肅:是生日零點求婚的,你當時就哭瞭嗎?

范冰冰:當時現場放一段視頻是兩個人的經歷,我還是很感動吧,他在這麼辛苦情況下,都已經不吃不睡不喝瞭,還準備這個。後來我才知道他其實準備瞭很長很長時間,隻不過是我拍《贏天下》拍瞭8個月,這8個月裡面大傢都比較少碰到面,所以其實他幹什麼我不是特別清楚。

蘿嚴肅:以前設想過被求婚是什麼樣子嗎?

范冰冰:我以前想,如果有人跟我求婚我一定好好折磨折磨他,待半天我才會說,讓我考慮考慮……

但是面對這樣一張臉吧,覺得他特別……他平常是說話很有邏輯的人,但是那天他已經挺語無倫次瞭,不知道在說什麼,一邊說一邊掉眼淚,我也會被感動吧。

關於熱門動圖的本人回應

蘿嚴肅:你看見網上那個動圖瞭嗎?網友說換成我的話,有個這麼漂亮的戒指,我可以撥頭發撥20小時。

范冰冰:我本身有撥頭發習慣,如果你關註我就會知道。因為頭發黏在臉上,你不舒服就會撥它,但如果把這個動作變成一個循環播放的GIF,肯定會顯得很“作”的。

芭莎慈善夜的真實情況?

蘿嚴肅:你還有個動圖很火,就是芭莎慈善夜那天大合影,你們每一個女明星之間的互動都被做成瞭動圖分析,會覺得大傢想太多嗎?

范冰冰:對啊,都可以編成故事瞭,我覺得想多瞭,我們這些女演員到瞭現在這種狀態,真的沒有大傢想象那麼復雜,我認為。

跟冪冪打招呼的時候,她們老想往邊上撤,我覺得她們走得太遠瞭,拍不到大傢集中的畫面瞭,就把她們都拉過來,就這樣而已。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一個關於C位的故事,我之前從來沒有聽說過什麼叫C位。

蘿嚴肅:你是因為這個第一次知道什麼是C位?

范冰冰:對,第一次。

蘿嚴肅:那你平時上臺會考慮我應該往中間站點或者往邊上站點嗎?

范冰冰:我覺得沒有什麼關系,你應該有這樣自信,你站在哪裡,哪裡就是中心。我常常站在最邊上,我覺得也沒有什麼,有的時候碰到走上來站這個位置,有的時候正好走上來站最邊的位置,這個沒有關系。

好像大傢對這個紅毯壓軸也特別在意,我後來都不願意壓軸,讓我壓軸我都不想,因為要等很久,後來就是跟同事說我來瞭就走,我希望快點走進去打招呼休息啊什麼的,我覺得舒服挺重要的。

蘿嚴肅:但大傢總是想象幾個女明星站在一起一定內心戲特別多?

范冰冰:《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裡演過那種嗎哈哈哈。

蘿嚴肅:這個會影響到你嗎?比如說幾個大傢都還蠻有名的人站在一起,你會台中清化糞池推薦想別人又在拍啊解讀啊,你有這種壓力嗎?

范冰冰:我沒有。我跟李冰冰聊半天是因為很久很久沒見瞭,還說她最近看起來挺滋潤的,有一個很帥、年輕的男朋友一直在她身邊,挺幸福的,其實說的是這個。姚晨笑我們倆,說“你們倆都可以”,這就是我們說的內容,結果大傢就把它變成瞭連續劇。

范冰冰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

蘿嚴肅:你三喜臨門的新聞之後,很多人分析你的人格屬性,是偏強還是偏弱,偏大女人還是小女人,你喜歡別人這樣劃分你嗎?

范冰冰:我喜不喜歡,他們都要分析,我沒有什麼能力改變別人的想法。

但對於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每個人身上都有大女人跟小女人,你一定也是這樣。在沒人保護你的時候,你必須自己堅強起來保護自己,但是你有別人保護的時候,我們願意享受被別人保護的安全感。

蘿嚴肅:女人也要保護男人嗎?

范冰冰:需要。

女人還是有女人直覺,看事情的角度啊,女人獨有的情商啊,這是很多男人沒有的。但比如方向感、開車、認路,這些能力,我沒有。可能老天把一些能力給男人,把一些能力給女人。

但是,我的男人,我會盡力好好保護的。不管是他的生活還是他的工作,在我的能力范圍內,我可以幫他想到、幫他感受,在旁邊提醒他、關註他、支持他。

此新聞來源於天天快報APP娛樂
https://kuaibao.qq.com/s/20170927A0ANST0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xz933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